好不容易把最近爆滿的工作完成,下午就放自己半天假好好休息,於是拿起了桌上久久沒碰的相機打算來個高雄半日隨意暴走之旅(也就是沒計畫亂跑的意思啦!!哈哈) 

 

 

第一站  金獅湖的保安宮

 20110810-IMG_0753.jpg

 

選擇這裡當起點的原因就是.......離我家最近(被狂巴中.... )

20110810-IMG_0752.jpg

 

其實今天高雄的天氣不算好(陰陰的...不管啦! 人家想拍藍藍的天和白白的雲..)

20110810-IMG_0757.jpg

 

這是主殿 (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下午沒啥人),懶得進去了就直接在門口許願吧!(希望所有看到這篇發文的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,還有要記得推一下... )

20110810-IMG_0771.jpg

 

 

第二站  壽山忠烈祠

20110811-IMG_0778.jpg

 

會不會跑太遠了(哈哈,就說是暴走了..),不過這裡可以瞭望整個高雄港喔!

本來是想來順便吃有名的黑輪的,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來了還沒賣...殘念!!

20110811-IMG_0784.jpg

 

沿著壽山進入了中山大學校區

20110811-IMG_0829.jpg

 

沿路的風景超美的(中山的學生真是幸福阿...)

20110811-IMG_0814.jpg

 

 

第三站  海岸咖啡(大碗公咖啡)

20110811-IMG_0803.jpg

 

因為肚子餓了就先補充一下體力(海岸咖啡介紹請參考http://sjm0923.pixnet.net/blog/post/34474915 )

20110811-IMG_0806.jpg  

 

我的午餐  咖哩雞肉飯套餐$200元(內含65元飲品)

20110811-IMG_0798.jpg

 

飯後來杯冰涼的  玫瑰花果茶吧!

20110811-IMG_0802.jpg

 

吃飽喝足了繼續往下一站前進...

 

第四站  打狗鐵道故事館 (這是這趟行程的主軸)

20110811-IMG_0832.jpg

 

位於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旁

20110811-IMG_0837.jpg

 

入口旁有漫畫版的高雄歷史演進

20110811-IMG_0834.jpg

 

看完後會對高雄的歷史有多一層的了解

 20110811-IMG_0833.jpg

 

展示 - 鐵道區 

20110811-IMG_0855.jpg

 

展示 - 客運月台

20110811-IMG_0862.jpg

 

在鐵軌上來張照吧!

20110811-IMG_0848.jpg

 

其實這是很危險的,小朋友不要學喔!

20110811-IMG_0850.jpg        

 

展示 - 舊火車頭

20110811-IMG_0844.jpg

 

小時候我可是個鐵道迷呢!

20110811-IMG_0841.jpg

 

蒸氣煙囪

20110811-IMG_0846.jpg

 

歷史.傳承

 20110811-IMG_0865.jpg 

 

 

因為是隨性的遊記所以省略了多餘的文字,只用最初的影像留下探尋的足跡.

而屬於你和這城市的感動,需要由你親自去體會感受.... 

 

 [景點資訊] 

保安宮 _高雄市三民區鼎金中街47號

海岸咖啡 _高雄市鼓山區柴山31號

打狗鐵道故事館 _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創作者介紹

蘇痞客A中年阿揪西的不負責碎碎念!

痞客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