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連下了幾天的雨,難得的星期六的夜晚,泡杯熱咖啡一個人靜靜的看部影片也許是一個蠻不錯的方式。

屬於我的周六電影院正式開始....

 

生死接觸

3714.jpg  

[這部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(【登峰造擊】、【殺無赦】)執導,奧斯卡獎得主麥特戴蒙(【心靈捕手】、【打不倒的勇者】)主演的影片,故事主要是描述三個以不同方式受到死亡恐懼侵擾的人們。

首先是喬治(麥特戴蒙 飾),他是藍領階級的美國人,有感知來生的特殊能力;

接著是生活在世界另一端的瑪麗(西西迪法蘭絲 飾),她是法國記者,經歷過動搖她現實人生的瀕死經驗;

最後是馬克斯(喬治麥拉倫和法蘭基麥拉倫 飾),他是年幼的倫敦學童,當他失去最親密的人時,他不顧一切地想要獲取答案。

他們每個人都踏上追尋真相的路途,彼此的人生會交錯,使得他們認為可能或一定存在於來世的信念也會從此改變 。]

 

克林伊斯威特一向擅長執導極富內心層面的電影,在平凡而緩慢的鋪成中 ,一步步將故事的主軸相互連貫,整部片子沒有任何過多的驚異場景,但卻巧妙的利用三個交互串連的人物讓觀眾自省,故事並沒有結局,因為每一個人都能在觀賞完影片後找到屬於自己的存在價值。

麥特戴蒙飾演的角色是一位具有通靈能力的青年,但他對於自己所具備的這種"天賦"有另一種的解釋,"詛咒"。

因為當他具備這種能力的同時也意味著他必須參予別人的人生,必須分享別人所經歷過的那些悲傷和恐懼。

整部片讓我最為不捨的部分,是那一對小兄弟。導演藉由兒童單純的心思來表現對親人離開的悲痛,讓我也跟著感染到那股哀傷的氣氛。

 

這幾年,身邊慢慢有一些親人離去,開始有了生離死別的感受。之前我總會納悶,法會儀式或誦經超渡對一個已經離去的人究竟有什麼作用?這樣做真能將他帶往所謂的西方極樂淨土嗎?

後來我終於懂了,所謂的超渡,是在超渡還活著的親人。

因為對死者的不捨和掛念,必須藉由一些形式來抒發,當我們深信離開的人會被帶往好的地方的同時,我們才能在不捨和後悔中解放自己。

沒有對死亡的認知就不算擁有活著的生命。看完這部片,我相信你對生命一定會有另一種的體會。

誠摯的推薦給大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痞客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